©Sobaki | Powered by LOFTER

堕ちた王子

01

「人出生两次吗?」
是的。
头一次,
是在人开始生活的那一天。
第二次,
则是在萌发爱情的那一天。
——维克多·雨果。
>>
>>
>>
Chapter 2:
雨还在下。
没有一丝要停下来的迹象。
这使Bell本就不好的心情更加糟糕。
---该死。
---结果还是这样。
Mammon的死对Bell来讲,始终是个无法释怀的事。
并不是因为他喜欢Mammon喜欢的有多深,只是一时刻适应不过来而已。
Varia的人敢以金钱作为赌注,只要给Bell 再多些的时间,他一定会另寻新欢,舍弃旧爱。
就连他自己也认为会这样。
看吧,可不是。
其实Bell从来就不认为自己有多专情,可以真的爱上一个人。
喜欢归喜欢,但不是爱。就如同他对Mammon一样,时间可以冲淡一切,包括他的喜欢。
说实在,会喜欢上Mammon也是因为时间。

夜,已深。
雨仍然在下,雨打在窗子上的声音“淅淅沥沥“地作响着。Varia大厅的刻钟“嘀嗒嘀嗒”的转着。走廊里也发出“哐哐哐”的脚步声。
来者打开了多扇门的其中一扇,无声无息。
隐隐约约听到几滴水落地的声音。

“喂——”的一声划破天际,晃过神来已是清晨。
Squalo总是Varia中最早醒的人。因此,队员的早餐也是由他这个副队长来承包。
昨夜,雨下的特别大,雷声响彻云霄。但也拜其所赐,Varia上上下下都睡得特别安稳。这也是被Squalo吵醒的队员并不多的重要因素。
Fran顶着一副黑眼圈恍恍惚惚地走出房间,寻着在走廊中飘逸的香气而来到餐厅。
经过多年训练的杀手感知能力总是很好,人都还没到就知道是谁了。
“喔新人,起得真早。”不冷不热的问候,杀手就是这样。不会做过多的事,也不会说过多的话。
新人君揉了揉眼睛,一脸迷糊样。用庸散缓慢的声音向队长问了个好后就再没出过声。
随后Bell和Lussuria一块到了餐厅,刚进门就看到Fran还穿着白色微透明的长衬衫坐在餐桌前,前几天带着的苹果头套已经被强迫摘下,默默无闻地吃着早餐。后者随即呆涉了会儿,便尖叫了起来:“呀——小Fran真是的,怎么还穿着睡衣呢~”
带着他一贯的风度,扭着腰屁颠屁颠地跑到Fran身旁的位置坐下,眼睛一直盯着Fran白衬衫下的肌肤。一边手暗自擦着差点滴下的唾液,一边手则捂着脸娇羞地说着“等会让姐姐帮你量一下尺寸吧,小Fran~”
---死人妖。
Fran在心里槽了几句,面上却不做声息。
坐在对面的Bell当量着埋头苦吃的Fran。
---嘻嘻嘻,这小子倒是生得一副好皮楠。
Bell一时起了玩心,随手拿起桌上的餐刀朝着Fran扔了过去,直接将Fran手上举着的叉子打飞,连同他才咬了一口的食物。Lussuria见着不妙,端起盘子往旁边挪了挪,以免误伤了自己。原本安静的Fran也受不了,他脾气好了点但也不代表他就不会感到烦。
餐厅里被染上了层淡紫色,迷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涨涌起来,令人一时间分不清方向,就算是和雾守合作多年的Bell也一样被困着。
忽然,西北方的雾层被拨开,迎面而来的是碟带着奶酪的盘子。Bell‘嘻嘻嘻’地笑了几下,准备拿出飞刀时发现自己竟然寻不到它。就在Bell感到惊讶时,奶酪连同盘子毫不留情地砸在了他的胸口。看着滑下去的盘子以及黏在自己衣服上的东西。此时就算是Bell也笑不出来了。
---臭小鬼。
Bell说了句:“嘻嘻嘻,就让前辈我教训你这不讨人喜爱的小弟吧。”后,拿起面前的一条条法式面包,顺着盘子飞过来的方向甩了出去,就像平常扔飞刀的时候一样。
“艹。”爆了句粗口。
---Yes,100%命中啊嘻嘻嘻。
随后有东西朝他飞来,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一把带着假肢的剑硬生生地插在自己面前的桌上。
---假肢。
---…………嘻嘻嘻嘻嘻。
听到“嘭。”的一声后,迷雾逐渐散开。映入眼帘的是Squalo背后的帽子上插着半条法式面包,这分明是刚才Bell丢出去的。以及跪坐在地上的小破孩Fran,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Levi,和一边已经阵亡的Lussuria。还有就是这乱得不堪入目的餐厅。
“喂——垃圾们不要拿食物开玩笑啊!”Squalo没好气的说道。要知道做饭的是他而不他们。
“ME不是垃圾。”即使被揍了一顿也没忘记吐槽的Fran仍然是坐在地上,手里还握着Squalo帽子里断了的法式面包的另一截。
Levi在旁边干瞪着眼,呆了才结结巴巴地说出一句不太完整的话:“你、你们竟然把波、波士的餐厅弄成这样,我我我我我要去告诉Boss。”因为太紧张了,说出来的话也含糊不清。
只见Bell听完Levi的话后笑的比平常更加夸张,甚至是一手捂着肚子趴在地上,一手拼命地拍打着椅子。就像一个从来没听过笑话的人听到后的反应。
“嘻嘻嘻——波、波士在睡觉啊。”Bell学着Levi的腔调回了他一句后又笑趴下去了。弄得Levi脸一阵红一阵青的,连早餐都没吃就走了。Bell看着也没什么趣子可找的,随后也跟着大步大步地离开了。阵亡的Lussuria后来醒了,留下来帮队长收拾残局。Fran在一开始就离开了,留下的幻影则消失不见。

午后,阳光通过树叶之间的缝隙直射进来。即便是照在脸上,也丝毫没有一丝的灼热感。躺在树荫下乘凉的人露出少见的神态,一副完全放松下来的样子,像极了在草地上晒太阳的拉布拉多犬。此刻身上散发着一股慵懒的气息,倒也不失风雅,骨子里透出的高傲和尊贵都是与生俱来的。
窗台板上,碧发少年双手抱膝,将头靠在手肘处,漠然地看着窗外的一切。由于冷气的原因,使他蜷缩成一团,单薄的身影,看着直叫人生悲。
十六岁,正是人生中最好的年华,而他却将这时光消耗在‘存活’上。如何活下去,如何不被杀,如何保护自己。这些,都是奶奶生前所教他的。要活下去就不能被别人杀害,要活下去就要学会保护自己。在“杀”与“被杀”之间选择。
To be, or not to be- that is the question.
---生存还是毁灭,这是个问题。
——出自《哈姆雷特》




——————Chapte 2
TBC.

评论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「坏死循环体」
——————
你好我是云鬼(˶′◡‵˶)